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产业聚焦
金融服务业
科技服务业
现代物流业
人力资源服务业
商务服务业
节能环保服务业
生活服务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电子商务
产业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电子商务
宿迁7个行政村获批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 数量全省第1
 
7月10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在江苏省商务厅公布的名单中,宿迁市7个行政村获批第四批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目前,宿迁先后共有18个村获得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称号。

记者从这批获批名单中了解到,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汤南居委会、宿豫区大兴镇集东居委会、宿城区蔡集镇王庄村、湖滨新区晓店镇周庄居委会、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泗阳县八集乡集南村、沭阳县庙头镇赶埠村等7个行政村获批第四批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宿迁市以“一村一品一店”建设作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电子商务在工业消费品、生产资料下乡和特色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网络中发挥作用。各县区加大落实力度,“一村一品一店”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气候,以村为单位的电子商务发展规模形成,“互联网+农产品营销”的发展势头良好,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能力日益增强,正成为宿迁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目前,全市113个乡镇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一条街),1405个行政村实现村级网店建设全覆盖,其中786个村居达到“一村一品一店”标准,建成率达56%;新增网店565个,线上线下实现销售共计110亿元。不仅如此,今年宿迁市继续加大与京东、淘宝、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对接活动,实现农产品上线销售4600余个。农业拥抱“互联网+”,不仅极大地扩大了销售半径,也减少了销售环节,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农民的腰包迅速鼓了起来。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江苏服务网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