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专题会议
 
     10月31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讨论如何推动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委副主任彭义、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志高,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许伟、省能源局副局长吴爱琴,综合处、投资处、重大办、工业处、服务业处、高技术发展处、新能源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工程咨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加我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理解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全局性、引领性特征,准确理解把握“融合”“集群”的重点方向、主要特点,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七个方面重点领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科学论证、充分研判,研究提出江苏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高质量谋划、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要系统研究梳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历史沿革、推动融合集群发展的内涵要义,全面分析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基础、优势和潜力,对标“走在前列”发展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研究提出江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路径。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加强向上沟通汇报、横向工作协作、系统协调联动,准确了解国家层面的最新要求和政策动向,前瞻谋划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工作举措。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注重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做足准备、积极申报第二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长三角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进一步优化支持方式、更好发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引导作用,全力做优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竞争力实质性跃升,力争在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