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省内资讯
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成功举办
 

 9月9日至1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在淮安市里运河畔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钱钢,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沿运河城市各类非遗项目传承人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非遗展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运河传情 匠心筑梦”为主题,突出“沉浸式、场景化、多元化”设计思路,齐聚运河沿线8省33市90余项非遗项目,在中秋佳节期间,共同点燃淮安里运河之秋。

  展会精心打造“香约运河”“戏游运河”两大片区,设置运河好食荟、运河小吃铺、倍有“面”儿、淮安好味道、“世界美食之都”双城记、“戏剧秀场”互动体验、“这里有戏”戏剧课堂等11个板块,汇聚传统的手艺、精湛的才艺、可口的美食、古老的传承,呈现乡愁的滋味、城市的记忆,让市民游客一站尽览运河盛景,一展共享运河风华。为助力惠企纾困,拉动文旅消费,展会发放了近2万张惠民卷,带动参展项目及周边商户现场销售额超100万元。

  此次展会为期3天,在集中呈现运河沿线城市非遗美食的同时,江苏省淮海剧团、连云港市淮海剧团等7个国有淮海戏剧团还组织集中展演,共同推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淮海戏保护传承发展成果共享。


(厅非遗处 淮安市文广旅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