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省内资讯
无锡将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按照最新出台的《无锡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无锡将从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领域发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信誉度高、具有知识产权的服务品牌,专业度高、带动力强的集聚空间。到202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增加值比重达到55%左右,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56%。

  “十三五”以来,无锡服务业在扩总量、优结构、促改革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而对标先进城市,一些短板和不足也亟待解决:优势产业不够突出,“准千亿”级的细分领域储备不足,服务业结构有待持续优化;头部企业阵营不强,服务业“独角兽”级企业有待进一步培育以及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有待提速。

  “面对无锡服务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即将发生的复杂变化,这就要求无锡提升城市站位,增强对周边城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的辐射力。”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赋予了无锡现代服务业增长新潜能,如以太湖湾科创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阵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将为加快培育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来更多机遇。实现发展目标,我市将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比如,力争到2025年,金融业增加值踏上1600亿元台阶,新增境内外上市挂牌公司60家左右;力争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超15亿元的物流示范企业8家,规模以上物流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生活性服务业则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贸服务、健康养老、居民服务五大生活性服务业。如到2025年,力争培育年产值超100亿元的文化产业集聚区2个,新增2—3个省级以上文化产业园示范园区(基地);力争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1300亿元;全市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率达到100%,护理型床位占比达70%以上。

  另外,无锡还将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等领域,通过数字赋能、融合发展、服务集聚、消费升级、企业引育、品牌提升系列举措来提升服务业品质。

  (无锡日报)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