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会员之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衡昌烧坊:探寻酱香正宗之根源
 


古往今来,在我国但凡有宴席的当地,哪怕宴席再小,乃至只要两个人,也必然是推杯换盏的情形,正所谓无酒不成宴。在汗牛充栋的我国经典作品中,以酒为题的诗词歌赋更是不乏其人。说到衡昌烧坊,这个名字也许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即使是第一次见、第一次听、第一次品的人,也很容易被它的气质所吸引。

衡昌烧坊诞生于1929年,:《仁怀县志》记载,1929年,民国商人周秉衡在茅台村开办“衡昌酒房”。成立之初,即是全镇最大烧坊。


1941年“衡昌烧坊”重组并更名为“恒兴酒厂”,生产的酒先名“衡昌茅台”,后名“赖茅”,到1947年,衡昌烧坊产量跃居茅台镇三大烧坊之首。

19537月,茅台酒厂经理张兴忠遵照仁怀县财委通知,接办“恒兴酒厂”,同年8月,茅台酒厂由贵州省专卖事业管理局规划工业厅管辖,正式取名“贵州省茅台酒厂”。由此三茅合一,国酒茅台开启其半个世纪的传奇。

1986 年,衡昌烧坊秉承先辈传统文化,严格遵循衡昌烧坊的传统配方和酿造工艺重新恢复生产,沿袭经典,让 “衡昌烧坊”酒重现于世。

2017年,衡昌烧坊加入了环球佳酿的品牌矩阵,在传统中焕发新的魅力。衡昌烧坊走的是复古风格,其包装盒是一个做工精致的怀旧板盒,给人稳重大气之感,探手一摸十分坚挺和细腻。

衡昌烧坊是一款极具老派酱酒风格的正宗茅台镇酱酒。它既凸显了老派酱酒耐人寻味的厚重与焦苦,又在口感的和婉、和谐、舒爽上做得可圈可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衡昌烧坊一直在据守着茅台镇酱酒“天人共酿”准则,又标明其对老派酱酒风格的承继和发扬。


在酱香型白酒占领消费风口的当下,消费者追逐茅台酒的同时,也对高水平、高价值酱酒产品更为青睐。即便今日以品质创新加码消费升级的酱酒企业数不胜数,但真正走进人心的,还是最具传统风格的茅台镇大曲酱香产品,作为茅台镇的老字号品牌,全面回归大众视野。酿酒工艺代代相传,酱香风味不改其源,你今天品尝到的,就是百年前茅台镇的味道。正所谓:一曲老歌酒一杯,衡昌烧坊终回归;老派酱酒今犹在,把酒言欢且同醉!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