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会员之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之家
汪建国内部最新讲话: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创造增量
 

近日,五星控股集团召开内部专题会议,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带领干部学习讨论730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其对疫情影响的最新认知。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行业趋势,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他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创造增量”,并带领干部团队重新审视集团战略。

 

        他表示,“战略就是从想做、可做、能做中找到该做的,想做指的是自身的愿景,可做是所处的环境,能做是具备的条件。”

 

认清形势  发挥优势

 

        无论是房地产行业的“三道红线”,还是教育行业的“双减”新政,以及全面三孩的放开,国家政策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汪建国称,“方向比努力重要,不要让优势被趋势所取代,新形势下,企业究竟该何去何从,是必须进行深刻思考的。”

 

         730中央政治局会议被视为全年经济工作承上启下的核心指挥棒,本次会议传递了几个核心思想,其中包括再次强调“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明确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等等。

 

         在会议提及的这些领域,由五星控股参与孵化的企业——孩子王和汇通达,已经率先布局。

 

        据了解,孩子王以“让每个童年更美好”为使命,已经在全国布局了近500家大型数字化门店,全渠道服务近4800万会员家庭。

 

        汇通达以“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为使命,其零售生态系统已覆盖中国21个省及直辖市、逾1.9万个乡镇,连接超过14万家会员零售门店、1万家供应商及1.8万家渠道合作客户,惠及超过3亿农民消费者。

 

         无论是孩子王还是汇通达,都是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实体企业,都是服务中小企业的实体经济。为此,汪建国要求大家要充满信心、抓住机遇,进一步创新创造、发挥优势、做出特色。

 

盘活存量  创造增量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汪建国再次重申了其对疫情的认知。在他看来,疫情带来了生活方式的根本性变革,而且,这个变化是不可逆的,并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结束。

 

        他表示,“现在什么都可以到家,社区化、社群化、网格化已成趋势,实体店不转变,就没有未来。”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以“产业经营X资本经营”双轮驱动发展的五星控股究竟该怎么办?汪建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盘活存量,创造增量”。

 

       一方面,盘活存量,视角向内,从结构上找机会。主动对企业进行大盘点、大梳理,明确“谁是有钱的企业、谁是赚钱的企业、谁是值钱的企业”,并对每个企业采取不同的策略。

 

       另一方面,创造增量,视角向外,从趋势上找机会。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从全渠道走向全链路,从消费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为此,汪建国要求各企业坚定不移地继续向上游进军,开展“补链强链”行动,补产业链、强供应链。上游控供应链、控品牌,下游控门店、控心智。

 

人才变革  少帅老将

 

        “搞不定人,成不了事。”

 

       “不换思想就换人。”

 

       “谁不会培养人,谁就不能提拔。”

 

       “如果不重视人才,未来就是灾难!”

 

       ……

 

       汪建国从来不吝惜自己对人才的重视,这些都是此前汪建国对人才震耳欲聋的呐喊。在本次会议上,汪建国也把“人”作为最核心的工作来抓,旨在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密度,培养复合型人才。此举可谓“少帅老将”,对内加速干部流动和年轻化建设,培育少帅;对外加大人才引进和机制建设,成就老将。

 

       “人不是成本,人才是资源。人宁可错找,也不能不找。”那么,汪建国究竟在“找”什么样的人?这些人,又有什么样的标准?来了之后又如何委以重用?

 

       现场,汪建国一一进行了回答。他表示,围绕“产业运营X资本运营”的定位,五星控股正在大力寻找产业老兵、行业老将、资本老手。而要想加入五星控股,第一个标准就是有没有强烈的成就事业的愿望。

 

       他表示,“未来,企业即人,人即企业,一个人可以做的越来越多。只要是人才,五星控股可以因人设岗,为人才量身定制岗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