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产业聚焦
金融服务业
科技服务业
现代物流业
人力资源服务业
商务服务业
节能环保服务业
生活服务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电子商务
产业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力资源服务业
依托数字平台经济,提供灵活就业,助力脱贫行动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启动实施“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以下简称“行动”),旨在依托数字平台经济,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地区农民工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机会,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生活服务业加快恢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此次行动以“平台经济促就业 脱贫增收奔小康”为主题,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帮扶重点为52个未摘帽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

行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扶贫部门将组织动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协调相关企业实施好“4项计划”:

一是定向招聘计划。针对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技能特点,提供一批外卖骑手、物流收派、仓库管理、理货打包、家政服务、汽修服务等岗位,定向投放贫困地区。

二是实施居家就业计划。针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需求,提供一批电商平台智能标注员、兼职云客服等居家灵活就业机会。

三是实施创业带动计划。为贫困地区提供一批餐饮零售、物流区域代理、货运等创业项目和创业支持。

四是实施爱心助农计划。通过开展直播带货、开辟农副产品上行绿色通道、组织产销对接会等方式,助力贫困劳动力通过农产品销售实现增收。

近年来,数字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创造了大量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机会,已成为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