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2020年4月服务业热点新闻
 
1【宏观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现代服务业如何从低谷中反弹?



我国现代服务新业态快速崛起中,一大批(约有五千万)新生代农民工投身快递、送外卖、网约车服务、寻呼服务和家庭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新冠疫情冲击下新业态发展从“黄金期”跌入“低谷”,怎样借助疫情高峰已经过去、市场回补的机会,快速恢复甚至反弹?中国劳动学会和新华社经济信息对市场份额多、业界影响力大的16户企业进行快速调查,提出促进现代服务新业态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2【地区发展】淮安:服务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推动跨越式发展





2019年以来,淮安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聚力创新、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为中心,加快推进服务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全市服务业发展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去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867.83亿元,同比增长6.8%,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8.2%。


3报告:生活服务业首次取代金融业成互联网人才首要去处




疫情之后,加速“线上化迁徙”的服务业开始加紧和BAT抢程序员。这看似反常理,却已成事实。据最新发布的《2020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生活服务业首次取代金融行业,成为IT互联网人才离职后的首要去处。经此一“疫”,这一趋势不但没放缓,还被按下了快进键。


4【宏观分析】国家统计局: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2%和6.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20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5【宏观分析】服务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壮大服务提供能力是关键




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指出,深入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服务业改革开放部署,深入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研究在全国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试点。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试点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


6【地区发展】南京服务业主导产业发展再攀高峰-政策创新 服务升级




2019年,南京市服务业紧紧围绕“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以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以政策创新、服务升级为着力点,突出推进产业地标打造和产业集聚,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稳中有进、布局更加合理、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显著增强,产业引领及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7【宏观分析】盛松成:被疫情重创的服务业,仍肩负中国经济未来




疫情之下,经济活动被按下“暂停键”,线下服务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由于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大,宏观经济整体增速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盛松成估算,今年一季度GDP负增长或低于-2%。疫情将对服务业产生哪些影响?服务业未来如何逆势发展?在近日的中欧“合Talk”线上分享活动上,盛松成教授就这些问题予以了解读。


8【行业发展】新需求释放 新型生活服务业迎爆发窗口




3月31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开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刷新我国在线教育单笔融资纪录。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购物、旅游、线下娱乐等行业受影响较大,发展步伐放缓。但与之相对应的,生鲜配送、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新型“宅经济”一派火热,发展迅猛。受到政策加持和市场需求暴涨带动的“生活服务+”,更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驻足,成为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抹亮色。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