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委要闻
贯彻新理念 聚力高质量 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年12月28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等重要会议部署,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安排2020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传达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樊金龙常务副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并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聚力高质量  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祁彪作会议总结。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攻坚韧性、加强联动协同,前瞻研究谋划、合力实施推进,为保持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在前瞻谋划、精准调节上有了新作为。二是主动应对内外部风险挑战,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上有了新成效。三是拓展优化发展空间,在释放重大战略效应上有了新突破。四是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上有了新进展。五是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在民生保障水平上有了新提升。六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上有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认识到,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导航,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把脉定位,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是做好当前工作的最大信心和底气。要客观分析,系统研判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既要客观清醒认识明年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也要从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中看到,增速放缓蕴含了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从落实国家战略的职责使命中看到,叠加效应释放了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机遇。

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明确的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巩固基本面的“稳”、推动高质量的“进”、实现结构上的“优”、提升惠民生的“效”为重点,处理好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的关系,确保完成我委牵头的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任务;处理好外部风险和内部矛盾的关系,关键是解决好自身内部的问题;处理好稳定增长与转型升级的关系,将稳增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着力推动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民生建设的关系,将经济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前提和基础,同时通过推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必须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新发展理念校准“思想坐标”,对照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要求树牢“答卷意识”,锚定“发展原点”、践行“全局思维”、强化“底线意识”,系统谋划、联动发力,着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创新完善宏观调节体制机制,引导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定提升。要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着力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扎实推动区域城乡融合发展,整体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要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打造坚强干部队伍,在能力素质上再提升,更好应对复杂形势。要健全完善严管厚爱机制,在工作作风上再优化,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对我省入选的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及2018年度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举行了江苏“一带一路”管网上线运行启动仪式。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委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