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委要闻
张春贤在江苏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法治环境
 
  9月18日-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江苏调研养老服务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徐州、南京、无锡等地,考察了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养老服务质量管理等情况,并于20日在宁召开养老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及省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江苏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及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把“老有所养”作为“七有”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 全国人大早在1996年就制定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多次修改完善,国务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新情况新挑战。要看到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但我国人口老龄化有其自身独有的特点;要看到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难度更大;要看到人口老龄化与发展新常态相互叠加的态势,不断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张春贤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法治环境。要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及老年人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和增强法律法规的权威性、针对性、协调性和系统性,解决好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江苏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也是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省份。希望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放管服”改革,在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探索新的经验,为全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取经探路。
  全国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魏国强,副省长王江,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