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省内资讯
常州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的意见》
 
为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集聚和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常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近日,常州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常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建成市级服务业集聚区35家左右,其中省级服务业集聚区15家左右;市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3-5家,其中省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1-2家。 

《意见》根据常州城市定位、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提出要重点布局建设金融商务、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与软件信息、旅游休闲、健康养老、互联网平台经济、交易市场等十类服务业集聚区,并对各类集聚区分别提出重点发展方向和内容。 

《意见》对集聚区建设在土地、资金上给予支持。对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内的服务业重点项目,优先纳入辖市区年度用地指标,优先推荐列入省重点项目争取点供土地指标;对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内的服务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公共服务平台,且完成当年度投资计划,对项目(平台)发生的贷款给予贴息,最高贴息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对获得市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市四星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分别给予50万元奖励,对市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给予100万元支持;对新获得省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分别给予100万元支持,对新获得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给予200万元支持,对新获得国家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给予300万元奖励。 

《意见》明确了六项保障措施: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二是突出平台建设,健全管理机构。三是强化招商引资,促进招才引智。四是加强分类推进,促进协同发展。五是实施星级评定,建立奖惩体系。六是强化组织协调,加强统计监测。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常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