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省内资讯
全市召开服务业跨越发展推进大会
 
发达的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三区三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有力措施。3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服务业跨越发展推进大会。市四套班子、各市(县)区委和政府、市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工作。统计显示,“十一五”期间,苏州服务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5%,2010年达到3719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列第6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不断上升,从2005年的31.2%上升到目前的40.6%,达到历史新高。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2010年完成投资2044.6亿元,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达56.5%。
全市服务业推进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作工作报告。大会对“十二五”及今年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工作进行部署,确定了“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基本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与先进制造业相融合、与城市现代化相协调、与经济国际化相接轨、与百姓需求相适应,功能明确、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特色鲜明的服务业发展体系,实现由制造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转型,全力打造现代服务经济高地和服务经济强市。到2015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实现翻番,年均增长14.8%,占GDP比重达到48%;生产性服务业占比提高到65%左右,服务业地方税收占比超过65%,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45%左右;建成100个产业特色鲜明、集聚带动作用明显的服务业集聚区;形成200家省、市级服务业品牌企业,培育一批营业收入超千亿、超百亿的服务业企业。
会议提出一是要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理念再更新,准确把握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三是要重点再突出,进一步明确加快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四是要机制再创新,努力开创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服务业发展的目标责任状,还表彰和命名了一批服务业发展先进地区、优秀集聚区及标杆企业。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张家港市等6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19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信息时间: 2011-3-25 来源: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