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部委要闻
产业动态
省内资讯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委要闻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服务业跃升为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服务业规模日益壮大,已经由昔日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跃升为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工业特别是重工业,服务业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改革开放以后,服务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不断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服务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记者 林火灿)


2019-07-23 07:29 来源: 经济日报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