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46-8日,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服务业统计工作,对2023年全省服务业统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国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面临的新挑战,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聚焦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进一步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以科学的指标体系和统计调查数据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统计工作始终,严肃执行好各项统计调查制度,切实保障各项调查任务依法有序进行。三是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围绕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提前研究五经普工作的短板弱项,落实好服务业普查要求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努力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是要立足统计职能作用,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重点问题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服务业企业运行情况,准确研判服务业发展趋势。在查摆问题中,完善统计调查制度对症下药解决数据质量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六是要规范统计数据管理,保障统计数据安全数据生产、使用、发布的全流程中,严格执行统计数据管理有关制度,切实做好数据安全工作。

各设区市统计局分管领导、服务业处处长、业务骨干,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